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私校就业前景更好 澳生纷纷自费入读

据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更多澳洲学生放弃公立院校而选择选择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和私立职业教育机构。这个比例在过去5年中增加超过一倍。

全国职业教育及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Research)数据显示,TAFE及其他公立培训机构的新生人数出现下滑。
私立教育机构的收生人数从2008年的约24.2万人增加至2012年的约55万人。同期的公立教育机构收生量则从129万人下滑至125万人。

澳洲私立教育及培训委员会(Australian Council for Private Education and Training)首席执行官菲尔德(Claire Field)预料,再有70万名学生去年自费入读私立学校。

菲尔德表示,当学生寻找课程供应者是,TAFE和公立大学一般会在考虑范围内。但它们也许不是学生的最佳选择。

“我们预计在未来12个月里,入读私立学校的学生人数将会增加不少。原因是私立学校更具有灵活性,能提供很好的就业机会,学生能在课堂上及工作场合上得到训练,且私立学校通常与各行各业有着紧密的联系,这令学生更容易就业。”菲尔德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