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投票前最后买房良机 悉尼墨尔本掀房产拍卖潮

受下周的大选投票影响,本周末悉尼和墨尔本两地掀起了房产拍卖潮。悉尼将于本周末举行550场住宅拍卖会,相比去年同个周末的334场多出了200多场。而墨尔本安排的拍卖会数量更是达到了709场之多,相比去年同一周末的479场多出了230场,也比上周末增加了120场。
悉尼

本周末,悉尼将迎来今年的第二大拍卖日,拍卖数量仅次于次于3月份的复活节前超级星期六。

今年8月,悉尼上市房产的数量相比去年同期跃增了44%。随着买家对物业的争夺开始变得激烈,卖家也蜂拥入市。8月份共有2096套物业上市拍卖,创下自去年11月春日销售旺季以来的最高纪录。

本周末上市房屋的大量增加自然与下周末的大选投票脱不了关系,一些卖家选择提前举行拍卖会,以免与投票发生冲突。尽管如此,今冬房市的销售活动确实明显增加。

悉尼内西区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地区,本周末预定举行82场拍卖会,紧随其后的是上北岸地区,有80场拍卖。再接着是悉尼南区(63场)、下北岸(51场)和东区(50场)。

内西区的Strathfield再次蝉联最受欢迎的拍卖城区,本周末有10场拍卖会,其次是位于下北岸的Mosman,有8场。Mosman也是本周末单元房拍卖数量最多的城区,和Surry Hill各有4场单元房拍卖。

墨尔本

8月份墨尔本共有3049套物业上市拍卖,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5%,卖家急于利用购房之间激烈的市场竞争获取最大利益。

上周末,墨尔本录得77%的拍卖清盘率,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近几周来,当地房市的表现从稳健走向强势,市场复苏的趋势日益巩固。

墨尔本内城的拍卖数量也呈上升趋势。本周末的拍卖会主要集中在墨尔本的内东区和内城港湾地区,各有125场拍卖会。其次是内城区,有114场,再来是西区(99场)和西北区(97场)。

本周拍卖场次最多的城区是位于内城东区额Kew,有15场拍卖会,其次是位于内城港湾地区的East Bentleigh,有14场,内城东区的Glen Iris也有14场。

单元房拍卖会最多的是在Elwood,有7场。其次是墨尔本CBD、Hawthorn、Reservoir、St Kilda和Yarraville,各有6场。

无论储行下周二将作出怎样的利率决定,低利率都将继续刺激住房市场行情上涨,悉尼和墨尔本料将迎来强大的春日销售季和明确的房产增值前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