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维州家庭能源费涨2000元 穷人最受伤

维州家庭震惊地发现他们的冬季能源账单高达2000元。

由于今年要比往年提早开暖气,而且能源涨价,很多家庭称他们的能源费用比去年同期高出25%。一些低收入家庭要依赖食品发放和紧急援助才能应付这场能源账单危机。未来几周冬季账单将纷纷涌入家庭,慈善机构正面临不断增加的救济需求。

价格比较服务网站goswitch .com.au的Ben Freund称数千名季度能源账单超过1000元的客户已经联系了他的呼叫中心。

Freund说:“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看见这么多账单超过1000元。”

从五月份开始使用电暖器开始,很多家庭的能源费用就开始暴涨。去年7月份推行碳税也在这个冬季带来全面影响。

由于过分担心电费,每个家庭的平均年消费都在减少。

维州社会信息和支持部门的执行总监Kate Wheller表示,能源费用负担重,给那些靠领福利金、低收入或者承受贷款的人带来了巨大压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