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出招支持本国汽车业

据2013年08月05日新华网电 澳大利亚政府5日宣布将出资2亿澳元(约合1.78亿美元)支持联邦政府将公务用车全部改为澳本土制造汽车,以支持本国汽车业的发展。

澳大利亚创新、工业和科研部长金·卡尔说:“汽车工业对澳大利亚未来经济而言至关重要,政府决心提高本土制造汽车的销量。”他还呼吁州政府以联邦政府为榜样,将公务用车一律换为本土汽车。

卡尔说,根据这一计划,每年将有1.8万辆本土制造汽车进入政府车队,相当于澳汽车业2012年产量的8%。他还透露,政府与汽车业的谈判仍在继续,未来可能对购买本土汽车的公司、慈善组织以及个人提供补贴。

联邦政府同日还宣布,有13家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获得了总额为730万澳元(约合650万美元)的援助。这一“汽车新市场项目”已进入第二期,旨在帮助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在国际汽车产业供应链中觅得一席之地,并将业务拓展到汽车业以外的领域。

今年以来,澳大利亚汽车业坏消息频传。5月份,福特澳大利亚公司宣布,在2016年10月前将终止福特在澳大利亚的整车和发动机生产部门。通用公司旗下的霍顿汽车是澳大利亚著名本土品牌,4月份该公司宣布裁员500人。工党政府7月16日宣布修改汽车附加福利税,汽车工业认为此举将减少10%的汽车销量,对本土汽车的影响较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