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昆州林俊宏有望成为澳洲首位华人众议员 树参政里程碑

据2013年08月05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追随姬拉蒂多年的工党贸易及竞争部部长埃莫森(Craig Emerson)在陆克文成功“复出”后宣布辞职并退出政坛,不参加联邦议会选举,这给昆州Rankin选区的华裔自由国家党候选人林俊宏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因为大家都相信,工党新推出的议员将很难在短时间内与在Rankin耕耘多年的林俊宏一争长短。

华人在澳洲参政多年,但从未在联邦或州议会的众议院选举中当选为议员,若林俊宏此次能脱颖而出,将会是第一位在澳洲政坛上被地方一票一票选出的华裔联邦众议员,这也将是华人在澳洲参政的一个里程碑。
  
这次参选联邦议员并不是林俊宏首次踏入政坛,十余年前韩珊出来时,他就曾挺身而出,代表自由党参选昆州众议院议员想与其抗衡,可惜当初因年纪轻,经验不足而败北,在经过十年潜沉,从服务社区着手,一步一个脚印后,林俊宏这次可谓有备而来。
  
近一年以来,林俊宏在Rankin选区挨家挨户的地毯式拜访选民为他建立起了坚实的基础。他说,虽然他不是澳洲出生的,但对澳洲的热忱并不亚于其他本地出生的主流候选人,尤其是他在中国台湾出生美国读书的经历更能让他在联邦政府的大舞台上有贡献自己宽广国际视野的机会。
  
Rankin是一个传统工党倾向的选区,这对林俊宏来说是一个大挑战,尤其是亚裔背景的他能否被西方选民所接受更是备受压力。但林俊宏并不认为这会是问题。他说近十年来Rankin己经渐渐转型,有更多新的移民迁入,目前有185个不同族裔的选民居住在这里,这对他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因此,他希望所有华裔选民能站出来,给他支持与鼓励,和他一起攻下这个席次,改写历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