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这主意不错: 悉尼将开发铁路上方空间 建设三公里空中走廊

据2013年7月12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新州政府打算开发利用悉尼从中央火车站至麦当劳镇(Macdonaldtown)之间三公里长的铁路上方的空间,吸引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来为悉尼打造一个新的“心脏”。

据报道,新州规划厅长哈扎德(Brad Hazzard)说该项目将开发出近100万平方米的空间,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和新居。“我相信这是一个世界一流的改造项目机会,其规模能反映悉尼在世界上的地位。”哈扎德表示纽约、巴黎和伦敦都已建成类似的项目。

新开发的空间内将建有公寓、办公大楼和公共区域,绵延三公里,从悉尼中央火车站附近的古尔本(Goulburn)街停车场至麦当劳镇(Macdonaldtown)火车站。该走廊的开发建设完成后,将为阿尔蒂莫(Ultimo)和红坊(Redfern)之间提供更多联系通道,目前的火车道犹如一堵墙把两区分隔开来。悉尼大学(US)和悉尼科技大学(UTS)将被连在一起。沿途重要的具有历史遗产价值的建筑将被加以“适用性的再利用”。

哈扎德说这个规划是15至20年内实现的项目,将帮助悉尼实现大都市规划目标。悉尼大都市目标计划到2031年,新增11.4万个工作岗位和数万所新居。

这一项目适逢悉尼其它几个大型项目同期进行,包括巴朗加鲁(Barangaroo)六星级酒店和达令港(Darling Harbour)翻新工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