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利率低 宜买城区大增290%至692个

创纪录的低利率和表现平平的房价使得买房优于租房的城区数量大增290%。

RP Data发布的最新《买还是租》(Buy vs. Rent)数据显示,目前全澳有692个城镇和城区的购房成本低于租房费用,而去年同期则仅有179个。自去年6月份以来,利率已经降了100基点至2.75%。

研究人员在对比了中位价的独立和公寓的房贷月供以及租金中值后,汇编了这份报告。但是此前已有房产专家批评了RP Data的这种对比过于简单。

在这692个买比租划算的地区中,新州占了193个,维州(45个)和堪培拉(6个)则垫底。西澳(78个)、塔州(54个)和南澳(45个)处于中间位置。墨尔本仅有2个城区是宜买市场。

RP Data的数据显示,绝大多数宜买市场都位于次发达地区。但如果置业者每月愿多负担50元的房贷,则宜买城区的数量将大增至1069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