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悉尼海滨豪宅拟售3000万 售价两年蒸发逾2000万澳元

位于悉尼Darling Point一处最大的海滨豪宅之一估计将以3000万元的价格出售,远低于两年前挂出的5000万元的天价。


工程巨头Sir William Tyree预计将其位于Lindsay Ave的1700平方米的官邸出售给退休的投资银行家暨Yachting Australia副主席Matt Allen。

Allen曾是前澳洲观光游艇俱乐部(Cruising Yacht Club of Australia)的船队队长,也是悉尼-荷巴特游艇竞赛的竞争者。他将坐拥这一处拥有600平方米租赁水域,以及能够储藏4000瓶葡萄酒的酒窖的房产。该海滨豪宅拥有开阔的视野,以及完备的海滨设施,有船台,舢板棚和工作间。

Tyree于1967年以17万元的价格通过Margaret McAurlach Wirth从Wirth Circus家族手中购买了该处房产。受美国著名建筑师Frank Lloyd Wright的启发,Tyree设计了这一处拥有6居室的豪宅。他是拥有Glanworth豪宅的传媒大亨斯托克斯(Kerry Stokes)的邻居。

早在2011年8月时,这处位于Darling Point尽头的豪宅挂牌出售,当时的预期售价超过5000万元。不过该房产的出售信息于去年圣诞节前又被撤销,随后重新挂牌出售的价格就暴跌至3500万元。过去三个月高端房产市场有所复苏,根据RP Data的数据,Darling Point录得最全最高的房价。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Tyree豪宅价格的跳水并不是高端房市衰退的迹象,这只不过是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该房产出售商已调整了他的预期值。有消息称该房产销售的合同条款是一种出售与购买选择权(put and call option),这意味着Allen和Tyree已经确定了要交易,但是尚未敲定合同。

该房产的经纪人Christie公司的Ken Jacobs目前正在海外,他和另一名经纪人Ballard公司的Bill Bridges都为对此事作出评论。若达成交易,它将成为今年第四笔售价超过3000万澳元的房产交易,悉尼的房产销售记录是Altona今年五月份售出时创下的,其售价达5400万。
现年90多岁的Tyree是Tyree Group(1946年成立)的创始人,该公司专门从事电子变压器与电缆的生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