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护工未受训看顾不周 墨尔本华裔自闭症男孩溺亡河中

2009年,患有自闭症的14岁亚裔男童Felix Hua溺亡在Yarra RIver。在周一的死因调查聆讯会上,法庭获悉,当时陪护Felix的护工根本没有接受过如何照看小孩子或残障人士的相关培训。

2009年6月份,Felix在来自维州南十字星照护机构(Southern Cross Care,SCC)的护工Vipula Rajakaruma的陪同下,一如往常地到Fairfield的Yarra Bend Park玩耍。之后,Felix与Rajakaruma走散。三天后,人们在Yarra River发现了他的尸体。

周一,在呈交于死因仲裁法庭的文件中,SCC承认Rajakaruma并未接受过正式的培训。“SCC承认,在Rajakaruma照看Felix期间,SCC并未核查他没有看顾小孩子的资格。”

一份调查概要称,Rajakaruma并未接受任何与小孩子相处或看顾有残障的年轻人的培训。“当他开始为SCC工作时,他告诉他们,他并未完成Homecare的Certificate 3学业。SCC向他保证,他们会为他提供培训,并帮助他完成相关的资格证书。”Rajakaruma此前一直都是看顾老年人。

Felix的母亲Mai Phan在法庭上指出,她儿子对于水非常地痴迷,经常会四处乱跑。Phan在法庭上通过一位越南翻译称,由于担心儿子会在出外散步时乱跑,她经常用一根皮带将他与自己连在一起。“当我们一起外出时,他会从我身边跑开。我很害怕,因为我不确定他是否知道他正将他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他很喜欢到处乱跑。我跟他们说过,要时时刻刻盯着他,一定不要让他离开他们身边半步。”

Phan称,她曾一再地告诫经营SCC的Yarra市府工作人员,要看紧她的儿子。“我的儿子很喜欢水。他很爱玩水。我敢肯定我在(SCC的)入口处曾跟出来接他(Felix)的工作人员说过。”

Phan称,虽然儿子已经有14岁了,但是智商却只有2岁,因此对于周遭的风险一无所知。

法庭获悉,Felix是在Rajakaruma回车上去拿饼干,试图以此诱惑他,让他回到车上时跑掉的。据悉,他只有一小会儿没看Felix,再看时发现那个小男孩已经不见了。

據悉这场聆讯会的争论点之一是:在Felix失踪期间,SCC和Rajakaruma提供给警方的口供大相径庭。这起案件仍在审讯当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