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暴利行业 澳大利亚四大行被评发达国家最赚钱银行

据2013年6月24日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四大银行连续第三年被评为发达国家中最赚钱的银行,这重燃了外界对它们操纵市场行为的批评。

据报道,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今年的利润可能会超过26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456亿元),有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联邦银行、西太银行、澳新银行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去年的收益高于加拿大、美国、英国和欧洲在内的10个主要发达国家的银行。

根据24日公布的数据,总部位于瑞士的国际清算银行称澳大利亚四大银行的税前利润相当于它的总资产的1.18%,遥遥领先于榜单上所有其他富裕国家的银行,只有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这些新兴经济体能够创造更佳的利润。评比榜单显示澳大利亚银行的成本低于大部分同行,而且可以享受更高的利差。

澳大利亚银行此前一直声称金融条件恶劣,并一直用这个作为制定不受欢迎的抵押贷款利率决策的合理理由。而消费者团体Choice的活动负责人利维(Matt Levey)称以上这些利润数据无疑使该银行的说法不攻自破。 多个小型借贷行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被接管后,澳大利亚四大银行就控制着83%的利润丰厚的抵押贷款市场。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银行的运营成本是同行当中第四低的,仅次于瑞典、法国和日本,占资产的1.19%。它们的净息差则是发达国家当中第三高的。

澳大利亚银行在2010和2011年也被国际清算银行评为发达国家中最赚钱的银行。报告称澳大利亚银行“合并”了过去几年的所有收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