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悉尼和墨尔本最宜居及宜居性最差城区排行榜


据2013年3月29日《悉尼晨锋报》和《The Age》报道,澳洲统计局使用了人口普查数据来衡量各个社区的社会和经济条件。这一统计发现,即便是在大悉尼地区中也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悉尼共有42个区跻身全澳最宜居的1%区域当中,但是也有2个区沦入了最差的1%。另外还有30个区处在全国最差的5%里。

澳洲统计局使用来25项不同的参数来评比澳洲最好和最差的区域。这些参数包括:家庭收入的高低;有无互联网接入以及安装宽带的比例;有多少人是白领,多少人是蓝领;住房贷款和房租的规模;单亲家庭所占的比例;一间房子里有多少睡房;以及居民的受教育程度等等。

在悉尼,最好的10个区都在北面。 其中六个区域围绕着悉尼港,它们是:Northwood, Linley Point,Longueville,Clontarf,Balgowlah Heights和Castlecrag。而悉尼西北区,靠近 Kellyville的The Ponds也出人意料地在排在前10名里。而悉尼西南区的Airds和Claymore被评为悉尼最差的区域。

此外,悉尼西区和西南区的一些郊区被认为比许多时尚的内城区更有优势,因为后者有很高比例的弱势群体居住在公屋里。
而在墨尔本,最佳居住地点有些出人意料。统计局报告称,墨尔本最精华的居住区实际上坐落在外东南郊区,而那里曾经被认为是污水处理厂和沼泽之间的“夹心饼干”。

环绕着Mordialloc Creek而建,仅有2160名居民的新郊区Waterways,排名居然比Toorak、Brighton、Canterbury或墨尔本的其他任何城区都要高。

另一个只有3063名居民的新郊区Sandhurst,由于居民收入高、教育程度好且健康状况佳,被评为墨尔本第三好的区。

除去人口不足500人的郊区外,墨尔本十佳地区几乎全都是外围的郊区:Park Orchard(第二名),Warrandyte South(第四名),Kangaroo Ground(第七名),North Warrandyte(低八名)和Lysterfield South(第十名)。当然还有上述的Waterways和Sandhurst。

只有三个老牌富人区挺进十强:Kooyong(第五名),Canterbury(第六名)和Camberwell(第九名)。Brighton排在第11,Toorak仅仅闯进了前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