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昆州住宅市场外资四年首升 中国买家最多

据2013年03月29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最新分析显示,澳大利亚昆州住宅物业市场中的外国投资四年来首次上升。2011-2012财政年,海外买家在昆州住宅物业市场花了超过4.43亿元,比上年同期高出约33%。
  
根据调查报告,绝大多数海外买家都来自中国,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三年了。来自新加坡的买家位居第二。
  
某研究部门经理坎贝尔说,来自中国的买家在315笔交易中支付了超过1.8亿元。“中国买家在2011-2012财政年里的支出,占他们过去10年总支出的三分之一。”
  
黄金海岸是海外买家所偏好的地区,有一半以上的外国投资流入这一地区。黄金海岸也是中国和新加坡买家首选的置业地点,而来自英国的买家则更中意布里斯本的CBD。

联邦证券(CommSec)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Craig James)指出,由于在过去12个月里来澳中国游客大幅增加,永久移民数量也创下新高,澳洲多个行业将因此受益,而住房市场就是其中一个。
  
澳洲统计局的出入境最新数据显示,居高不下的澳元汇率并没有打消中国人来澳游玩的兴趣,仅在今年8月,就有创纪录的56,600名中国游客来到澳洲,与去年8月相比增长了15.7%。而从去年8月至今年8月,来澳的中国游客数量共计607,900人。詹姆斯对此表示,中国游客的不断涌入是澳洲“又一个繁荣”。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8月来澳的中国游客数量超过英国游客数量(48,700人),仅次于新西兰(96,500人)。相比之下,2000年全年的中国游客也才10万人。

詹姆斯对此表示,来澳中国游客的猛增以及移民数量的大幅增加是两个关键发展要素。移民数量增加意味着对住房、汽车以及耐用消费品的需求也将相应增加。而亚洲游客的不断增加则给澳洲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资金。“整体而言,这对住房市场以及依靠旅游业的商家和地区而言是利好消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