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研究发现:澳洲夏季热浪天气更长更频繁


最新的研究发现,澳大利亚夏季的热浪天气正变得持续时间更长和更加频繁。

据澳联社消息,新州大学的帕金斯(Sarah Perkins)博士称,如果热浪天气趋势继续下去,毫无疑问未来炎夏会更加普遍。

帕金斯在一份声明中称,热浪天气已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增加,但在全澳的大部份地区表现得更加明显,天气变热的趋势明显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热浪来袭时最高温度记录上升速度高于整体平均水平。

热浪通常是指天气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过分炎热,出现异常平均状态的高温,并可能伴有很高的湿度。根据世界气象组织的定义,当连续5天最高温度超过正常时期平均最高温度5 °C时,即为热浪天气。

研究人员发现,传统的凉爽月份出现炎热天气现象的增长超过夏季热浪天气。这可能会对农业产生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对冬季农作物的生产。

一年中热浪天数持续增加的地区有昆州北部和中部、维州、南澳的东南地区。研究发现其中许多地方热浪次数的增加对应着热浪天数的增加,然而维州及南澳个别地区热浪次数几乎没有变化,这表明这些地区的热浪次数未变,但持续天数增加。
帕金斯还发现,全澳最炎热的热浪天气的温度记录在爬升,只有澳大利亚北部和中部一些地区例外。这种趋势自1971年以来越来越明显。

帕金斯说:“我们研究的下一阶段将是在增强温室气体条件下模拟这些趋势。了解这些趋势对未来的可能影响,以帮助人们更好地适应澳洲不断变化的热浪气候环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