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2031年墨尔本列车乘客或翻番 维州政府拟斥3百亿改善铁路网


3月27日,维州政府公布了斥资300亿澳元改善铁路网计划案。

公共交通厅长Terry Mulder和维州公共交通局(Public Transport Victoria)首席执行官Ian Dobbs公布了《大都市列车网络发展计划》(Network Development Plan - Metropolitan Rail),详述了分4个阶段改善列车网络的计划,以应对至2031年列车乘客将翻番的局面。
根据该计划案,未来10年或将进行的交通项目包括:

*墨尔本的Metrol隧道;
*引进33辆高容量的列车。这类列车每趟拥有9-10节车厢,车门更加宽敞,座位更少;
*订购70辆新列车;
*在Melton修建铁路复制线;
*升级Dandenong Rail Corridor;
*在Sandringham、South Morang和Hustrbidge线路以及Sunbury和South Yarra之间的线路安装高性能的信号系统。

计划案指出,在第三阶段,政府将斥资修建通往墨尔本机场、Rowville和Doncaster的铁路,并在South Morang线路修建地下轨道,进一步完成电气化进程,引进更多高容量的列车以及高科技的信号灯。

最后一阶段则侧重于重新配置环城线路,让列车网络覆盖至Merenda和Wyndham Vale,建造更多的复制线。

Dobbs称,这份140页的计划案并不是一份愿望清单,而是对未来的展望。他指出,在10年内,每周的列车乘客将增加5万人次,20年内,这一数据会增加13万人次。

目前,第一阶段的部分项目正在进行当中,比如修建Regional Rail Link、为V/Line添置新车厢、建造Williams Landing车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