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周二加油最划算 避开周四可年省200元油费

一份最新的独立分析报告显示,澳洲驾车族如果避开周四和周五,每年就可省下多达200澳元的油费。

这份报告对澳洲114个城市和城镇的油价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调查,结果发现,在90%的受调查区域,周四和周五的油价都处于峰值位置。

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的经济学教授Abbas Valadkhani称,虽然有不止一个地方的油价在周四和周五处于谷底,但总体而言,这两天的价格都远高于一周中的其他时候。

这份研究结果印证了ACCC此前公布的结论,即去年墨尔本、悉尼、布里斯本和阿德雷德的车族都最爱在周四加油。

Valadkhani教授称,只要改变加油习惯,选择在油价最便宜的时候“喂饱”爱车,“车族就能成功地向汽油零售商发起反击。”“所有的澳人都应避免在周四和周五加油,这就是我要传达的消息。”

教授称,如果一个家庭每周四都去加油站为家庭型汽车加油,那么,这个家庭一年的油费可能会比其他家庭高出200澳元。

根据这份调查,在三分之二的受调查地区,最划算的加油日都是周二;还有五分之一的地区最宜周日加油。

Valadkhani教授查阅、分析了7年的数据后得出上述结论。这份分析报告刊登于Energy Policy期刊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