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总理就政府强制收养政策向民众致歉

据2013年3月21日凤凰卫视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周四在国会发表演讲,就政府曾经施行的强制收养政策,向所有受政策影响、被迫与亲生骨肉分离的未婚母亲道歉。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我们强烈谴责这一可耻做法,它否认了你们作为母亲爱护和关心孩子的最基本的权力和责任。你们作为孩子的母亲得不到法律或社会的承认,也得不到关心和支持。所有这套体系出卖的母亲,你们别无选择受到操纵和不当的对待,对此我们深感歉意。”

现场聚集了超过八百名澳大利亚民众,他们当中有许多人是强制收养政策的直接受害者。年过半百,与儿女分离数十年,终于听到政府的道歉,不少人难掩激动情绪,流下了眼泪。

吉拉德补充说,政府意识到这些政策,对儿童父亲及其他家庭成员所产生的影响,为此深感歉意。她同时承诺将拨款五百万澳元,用于帮助受害的家庭重新团聚。

澳大利亚政府于上世纪40年代至80年代,近40年间,推行强制收养政策。数以万计的未婚母亲被迫放弃自己的骨肉,让已婚家庭收养。到目前为止,这项政策所带来的不良影响,以及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都无法估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