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左手领救济右手开网店 25澳人骗领80万澳元救济金

澳洲公共事业部长卡尔(Kim Carr)日前表示,政府福利机构目前正在进行一项试点调查,通过将1.5万名网络卖家的资料与其领取政府福利的记录进行对比,发现其中一部分人可能冒领了总额逾80万元的政府福利。

据媒体报导,由于澳洲eBay向联邦政府社会福利部提供了它们的网上交易数据,这让政府可比较社会福利金领取者与澳洲eBay上15000名活跃并盈利的商户资料。结果真的逮到了25名诈领福利金的人。联邦政府已经下令这些欺诈者马上交还逾80万元的诈领福利金。

部长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卡尔表示,首批已查明25名涉嫌欺诈政府福利的网络卖家。“我们已经发出了25项债务追回令,平均每人的欺诈额达3.2万元——这一数据是过去2财年里,我们所调查的其他诈领福利金案涉嫌金额的一倍。”他还透露说,他们还在追踪另外100宗可疑的案件。

Centrelink的负责人Hank Jongen介绍说,政府将对其中一些人提起公诉,对他们进行法律的制裁。他还表示,Centrelink追查的是那些每年在eBay上盈利2万元以上,同时又申请社会福利金的人群。

Jongen称,Centrelink不是去追查那些只是偶尔在eBay上卖他们祖母的花瓶的人,或者卖他们收集的其它藏品。“我们不会去追究业余的用户。我们追查的目标是那些企图隐藏他们每年在eBay上赚取超过2万澳元的利润,同时又有意隐瞒收入,继续申请社会福利金的人群。如果我们发现他们是故意这样做的话,就会对他们提出公诉,让法律制裁他们。”

但如果只是无心之失,忘记跟Centrelink申报更改他们的收入,那么只需还清误领的福利金就可以了。卡尔称,政府将会继续追查那些企图欺诈政府社会福利金的人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