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真年轻!投资1亿新西兰元打造超豪华酒店 26岁华裔女商人露真容


据2013年3月19日天维网编译报道,援引3news消息 周一,但尼丁市议会的资源审议委员会举行听证会,研究但尼丁一栋豪华酒店的兴建计划。这栋酒店位于但尼丁海滨要地,由于可能影响当地景观而遭到附近居民反对。日前,项目背后的华裔女商人也已浮出水面。

  去年5月,Betterways Advisory Ltd首次提出建造酒店的方案。这栋豪华酒店规划为28层,拥有215间客房和164套公寓,造价高达1亿元。

  由于担心酒店落成后破坏景观和整体建筑氛围,当地不少居民对计划提出反对。不过,但尼丁市长Dave Cull周一对计划表示支持。他表示,但尼丁现在还没有一栋五星级酒店,该市确实需要更多旅游基础设施。
  落成后,这栋96米高的酒店将成为但尼丁的最高建筑。Cull承认,由于规划的建造地点在但尼丁商业区旁边,因此具体在什么地点兴建,仍需要通过听证会决定。

  上周末,酒店项目背后的华裔女商人公开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作为项目经理,今年26岁的Jing Song表示,酒店落成后,但尼丁将拥有新西兰最好的世界级酒店。而且酒店落成之后,可以为当地带来过百个就业职位。

  Song目前住在皇后镇,曾就读于基督城的St Andrew's College,并获得奖学金就读奥塔哥大学,她曾经在但尼丁居住8年。除了经营自己的咨询公司,Song还向中国出口当地葡萄酒。
 亮相只为平息谣言

  在周一的听证会上,Song并没有发言。但她向当地媒体表示,这次走上前台,希望能平息此起彼伏的谣言。

  “我对各种谣言感到厌烦,这些话伤害了我们。”Song表示,尊重但尼丁人民反对建酒店的权力。“反对的声音肯定不会平息,代表了一种观点,应该得到尊重。”

  但尼丁豪华酒店的建设项目,由Song和丈夫、发展商Ping Cao出资规划兴建。她强调,一旦规划获得通过,将会通过公开招标敲定新西兰承建商和分包商。Song表示,如果在中国投资可能会得到更高的回报,但是她对但尼丁有感情。

  婚礼曾轰动Nelson

其实早在两年前,Jing Song已经登上过新西兰本地媒体。在2011年,Song与Ping Cao喜结连理。Cao本人在中国拥有一家大型建筑企业,承建了不少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而Song的父亲Lizhen Ning也是著名的商人。

  据婚礼策划Erin Brady透露,Song和Cao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的。

  Song为婚礼准备了三套礼服,其中包括在香港手工制作、镶嵌了Swarovski水晶的礼服,还有一件是在巴黎手工制作的Cartier长裙。婚礼当天,三分之一的宾客从中国赶来。

  Nelson Mail当年的报道称,Jing Song在新西兰上的中学,之后就读奥塔哥大学。她的母亲Yue Song先是在皇后镇生活,然后搬到Nelso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