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大额投资签证旺房市 中国富豪英语不行有钱就好

澳洲房地产业内人士坚信,新设立的大额投资者签证(significant investor visa)定将刺激对澳洲房地产的需求,特别是来自中国富裕投资者的需求。业内人士估计,该签证可每年为澳洲房市引资35亿元。
根据该签证项目,海外人士只需在澳洲投资500万元就能够换得在澳洲的永久居留权。尽管这个项目才推出了两个星期,但咨询量已经暴增。

世邦魏理仕酒店(CBRE Hotels)的邦茨(Wayne Bunz)和穆林斯律师事务所(Mullins Lawyers)的霍加斯(Tony Hogarth)表示,有众多正在向他们咨询的亚洲投资者都对酒店市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假如有一打投资者都愿意掏出500万澳元来,那么要向他们推销某样资产的可真是太快捷了。与此同时,这对他们来说还是一个可以移民进入这个国家,并让他们的家人在这里接受教育的机会。”

邦茨目前负责降灵岛(Whitsundays)白日梦岛度假村(Daydream Island Resort)的营销工作,该度假中心的售价可能高达7500万元。他说:“我们估计会有很多大额投资者对白日梦岛度假村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穆林斯律所的霍加斯表示,新的签证没有对英语水平作出要求。“这很可能特别有利于澳洲市场向中国投资者敞开,因为在过去,中国投资者的语言关可能是个大问题。”

移民部预测,新签证有望每年吸引700名申请人,相当于每年引资35亿元,毫无疑问,中国富人将对此趋之若鹜。

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和中国建设银行估计,在去年年底,中国大约有120万户高净值家庭,他们的投资资产合计高达27万亿人民币(约合4万亿澳元)。澳洲的主要银行也已经开始了路演,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新的产品。各大银行也在积极进行募资活动,如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就退出了200亿元的房地产投资基金。

DLA Piper律所的房产部门负责人柯尔泰(Les Koltai)说,金融机构正争先恐后地创建管理基金,并急忙推出对这部份投资者有吸引力的产品。“我想你会看到本地的基金经理推出了一系列的新产品,包括投资基础设施、房地产和现金存款。”

柯尔泰说,他预计高端的住宅产品将会吸引不少注意力。“据我所知,澳洲企业在海外推销此类产品时已经做得很好。我认为,这一新的签证项目将鼓励他们和本地的基金经理发展出各自的产品风格。我想,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亚洲投资者风卷残云般地将澳洲的剩余资产一扫而空。”

世邦魏理仕的资深执行董事巴特勒(Ric Butler)预计,大部份投资都将在“逐项协议”的基础上达成。“我毫不怀疑对许多投资者来说,这项新签证相当于改变了一切。但我有一种感觉,大部份投资都不会通过基金,而是会通过具体的协议来达成。”

巴特勒说:“现在正在和我们打交道的中国投资者就想通过在澳洲做新投资来寻找安全感。我们还有一位马来西亚投资者对该国明年的选举完全不抱希望,他和我们说:‘我有2千万,我在这儿可以买什麽?我想离开(马来西亚)。’”

农业资产也有望成为一个主要的投资目标,在过去十二个月里,已经有好几位富裕的中国投资者购买了从葡萄园到绵羊场等农业资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