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澳洲华裔学生学校吃饼干致死调查结束 因过敏导致

据2012年12月15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悉尼华裔男生周雷蒙(Raymond Cho,音译)吃了含有核桃的饼干过敏而死的死因调查于当地时间14日结束。死因调查官裁定,周雷蒙之死是“一系列小事情叠加而成的悲剧”,没有人应该因此受到谴责。
  
去年5月19日,周雷蒙在他所就读的艾士菲男子高中(Ashfield Boys' High School)吃了同学在烹饪课上做的核桃饼干之后,对核桃产生了严重的过敏反应,送院治疗数天,于24日被撤去了生命支持设备而死亡。
  
本周进行的死因聆讯,对校方没有及时呼叫救护车、1位教师给周雷蒙注射药物时的某些问题、以及在急救人员抵达前是否该为周雷蒙进行心肺复苏术等问题的证据进行的检视。此外,庭上还研究了尽管烹饪教师曾经警告学生有关严重过敏的危险,但是为何在学校的烹饪课上要使用坚果的问题。
  
新州死因研究官杰拉姆(Mary Jerram)向学校员工以及周雷蒙的家人表示,他们都不应该因为这件事情而受到责备。尽管周雷蒙的家人很痛苦,但是他们不应该自责;而校内为周雷蒙提供急救的员工,也是想尽量挽救他的生命。
  
她表示虽然已经被告知饼干里面有核桃,但是周雷蒙还是咬了一口,“没有人会了解他当时究竟为什么这样做。”
  
杰拉姆向新州教育厅提出的3项建议,其中包括限制坚果出现在学校内,以及在烹饪课上禁用坚果。她还建议应该积极鼓励患有哮喘或过敏症的学生,自行携带能迅速注射肾上腺素等的针剂EpiPen。
  
杰拉姆表示,教育厅应该继续对教职员加强有关过敏病症的培训,尤其是那种面对面的实战培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