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悉尼一中国留学生遭抢劫被刺伤


据2012年12月14日澳洲广播电台报道,上周三,在悉尼闹市区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一名中国留学生被抢走钱和手机,并被刺伤。

在悉尼攻读硕士学位的孙晽在微博上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她希望以此事提醒留学生提高警惕,注意自身安全。

孙晽说,星期三晚上7点半左右,她在悉尼市政厅火车站的公共厕所里遭到一名中年澳洲洲女子的抢劫。

此人将孙晽堵在厕所隔间里,并锁上门,举起一把刀,要孙晽把钱和手机都交出来。

孙晽交出钱物后,抢劫女子临走前向孙晽胸部刺了一刀。孙晽由于受惊吓,以及没有了手机,没有立即报警。她走到附近的车站,伤口流着血,找到在站台上等候的朋友。

一位在站台上的残疾老人替她打了报警电话,她被送到医院急救,并在第二天下午回家,现在已经没有危险。

孙晽在接受澳洲广记者采访时说,她在澳洲洲3年,一向觉得这里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即使读到一些事件,由于并未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者身边,所以并不觉得有多么可怕。

孙晽说,这次自己被抢劫,不仅感到非常可怕,而且险些送掉性命。她说,抢劫犯抢走钱物后,还故意刺伤了她。

警方后来在案发地点附近找到了凶器,并告诉孙晽,这把刀有15厘米长。

孙晽说,警察和医生都说她很幸运,没有被刺死,因为她的伤口有2厘米深,而且比较靠上,差一点就刺到心脏。

孙晽表示,虽然不能因为这一件事就说澳洲洲什么都不好,但是留学生在这里确实需要格外注意安全,特别是现在圣诞节、新年期间。她说,她在微博上谈论这件事也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