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矿业疲软 软件兴起 澳洲BRW年轻富豪榜首富交椅易主


据2012年9月26日澳联社报道,2012年的BRW年轻富豪榜于26日公布, 澳洲软件企业家及Atlassian软件公司创始人布鲁克斯(Cannon-Brookes)和法夸尔(Farquhar)以他们价值4.8亿澳元的联合 财富击败了保持三年首富记录的矿业巨头廷克勒(Nathan Tinkler),荣登今年BRW年轻富豪榜的头把交椅。廷克勒以4亿身价屈居第二。

煤矿大亨廷克勒曾是新州猎人谷(Hunter Valley)的一名矿井电工,因一系列高风险的交易而赢得巨额财富,并自2009年以来,连续三年保持了BRW年轻富豪榜的首富交椅。

但是,在2011 年与2012年之间,他的财富从原有的11.3亿澳元暴跌了7.3亿澳元,相当于每周失去1400万澳元,或每天减少200万澳元,目前廷克勒的身价只是4亿 澳元。有消息说,廷克勒大量挥霍了他的资金,其中包括斥资3亿投入毫无所获的赛马事业。

BRW年轻富豪榜表彰41岁以下的,白手起家的最富有的100名澳洲人。今年的百强年轻富豪中有24强是通过科技发家的,前5强中有两位是技术企业家。今年榜上最年轻的初次登榜者是28岁的碳交易商尼克• 阿姆斯特朗,与他的合作伙伴杰夫•亚历山大共有的排放贸易公司COZero 价值2200万澳元。

在2012年的名单中,跻身年轻富豪榜的百强财富总值为510亿澳元,比去年的730亿澳元少了200多亿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