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本周日黄金海岸迎来一年一度的中国节

兴奋的孩子们摸着用狮子服饰,这些服饰将用于于本周末在Broadwater Parklands举行的中国节日。

本周日,布罗德沃特(Broadwater)将迎来众多龙舟,年度中国节日将东方风情吹至黄金海岸(Gold Coast)。

届时,布罗德沃特公园(Broadwater Parklands)将变成一个迷你中国新年游行,预计有5000名游客涌向该地,还将有舞龙弄狮、歌唱表演以及小食摊。

来自澳洲各地的20支龙舟赛参赛队伍将在周日早上进行比赛,华人社区官员打算把赛事做大做强,希望吸引国际竞争者。黄金海岸唐人街主席方先生(Ted Fong)说:“我们希望举办国际性龙舟比赛,这对黄金海岸和昆州旅游业来说是极棒的。这次节日的气氛会很热烈。”

今年,这个节日首次从宽滩(Broadbeach)移至布罗德沃特公园举行,因为黄金海岸华人社区打算将其中心迁至南港即将成为唐人街的地区。此次活动特色之一是灯笼比赛。当地学生已手工制作了100个色彩斑斓的灯笼。

方先生说:“传统元宵节是在农历1月15举行,是中国重要节日之一,在那个节日有很各种各样的灯笼展出。”这些灯笼是用纸、薄纱、丝绸和塑料制成的,形状有鱼、青蛙、马、兔子、玫瑰和莲花等。

龙舟赛将在周日早上8点开锣。官员将在中午宣布节日开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