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争抢生意: 如果换银行 现金奖励100澳元


澳洲各大银行争夺储户存款的竞争日益激烈,有些银行甚至祭出了现金奖励的宝器。

比较网站RateCity的女发言人Michelle Hutchison称,目前有数家银行都采用了经济激励措施,从而诱使澳人投奔他们的怀抱。“针对交易账户采取的激励措施才刚刚开始,但是我们已经发现有银行推出了换银行即赠100元的活动。这类措施的吸引人之处在于消费者无需为更换交易账户花费一分钱。”

7月1日,联邦政府引进了“打个勾勾就转户”(tick and flick)法规,让澳人能更加便捷地在各类金融机构间转换交易账户。消费者只需授权予新户头所在的银行,便可让后者代自己处理所有的转户事宜。消费者选择的新银行将会与其之前所使用的金融机构联系,要求对方转发消费者在过去13个月里的直接借贷数据。

澳洲银行家联盟(Australian Bankers' Association)的执行长Steven Munchenberg称,金融机构为保存款而进行的竞争相当普遍,而且银行总是使尽浑身解数诱使客户转换银行。“由于金融机构越来越担心海外集资的障碍,因此它们都希望能够最大化地拥有澳洲国内的存款。另外,转换交易账户也容易多了,因此各家银行都希望能成为焦点。”

不过Munchenberg指出,自“打个勾勾就转户”引入以来,转换银行的人数“仍相当地低”。“我想人们可能要过段时间才会意识到有这项服务存在。”

上个月,ME Bank废除了日常交易账户(everyday transaction account)5元的账户费,以吸引客户将钱存在该银行。州销售总经理Robert King称,银行和储户之间的“战役”日渐升温。“我们发现,交易账户成为了最重要的账户类型,它被视为核心的银行产品。这是一场尽可能多吸引核心银行客户的战役,因为很多人在不同的金融机构中拥有不同的产品。”
King称,8月份,ME Bank的新客户量增加了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