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要不要一步到位?四睡房住宅日渐走俏 悉尼内城一屋难求


在悉尼内城区,四睡房独立屋鲜少有售,因此一旦有这类房产上市,中介几乎要被涌来的买家淹没。


Simon Pilcher最近就有了一次这样的经历。他在内城区卖了十几年的房子,见证了这类房产人气的爆棚。由于越来越多的家庭迁入内城,再加上原本住着小房的内城居民希望换大房,因此四睡房住宅变得非常抢手。

Pilcher指出:“四睡房住宅非常紧俏,因此市面上一旦出现这类房产要价都非常高,但供应永远也没法满足需求。”

数周前,北Annandale的Breillat Stree推出了一套四睡房半独立屋,前来看房的人有50组之多。Pilcher那天可真是忙翻了。由于那套房产标价不高,仅110万元起--当地四睡房住宅的入门价--前来看房的人非常多。

不仅在Annandale,整个悉尼对四睡房住宅的需求都非常高,2011年的人口普查数据也显示,在三睡房住宅减少的情况下,四睡房住宅却日渐受欢迎。

在全澳洲的住宅中,三睡房住宅占43.6%,低于2006年的45.4%,但同期的四睡房住宅占比却从28.1%增加到了30.3%。

因此,悉尼家庭想要在内城找到一处可负担得起的四睡房住宅便变得非常困难。在Greenhills Beach--Australand在Cronulla附近新开发的一个城区--购地建房组合起价都在100万元左右,在目前售出的95套地块中,几乎每一个的买主都打算建设四睡房住宅。

房产分析人士指出,受多年经济繁荣、低利率、净移民人数增加及家庭规模扩大的影响,四睡房住宅在澳洲已经流行了20多年。渐渐地,四睡房住宅取代三睡房住宅成为澳人眼中的“传统之家”。

不过这一趋势预计不会持续很久。住房产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Harley Dale指出,虽然大型房产一直都有自己的市场,但较高的价格意味着更多的人将被迫选择小型房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