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澳洲年轻一代越长越高 未来澳大利亚将会成为巨人国

15岁的贝里克(Nick Belic)拥有1.9米的身高,早已比爸爸高了一大截。“他迫不及待地要从身高上超越我。”贝里克的爸爸说。

“有趣的是,30年前我1.8米的身高在篮球队里已经算是很高了。”贝里克U16篮球队的队友多为十四、五岁,他们的平均身高为1.82米。但是按照当今的篮球队标准,他们的身高还远不达标。

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现时澳洲人的平均身高要比10年前高。现时,澳洲成年男性的平均身高为1.76米,女性则为1.621米。

在2007-2008年,统计局所测得的男性平均身高要比1995年高1.2厘米,而女性的平均身高则比1995年高出0.7厘米。

统计局还发现,年龄越小,身高越高。其中18-24岁为身高最高的年龄段,仅接着是25-44岁和45-64岁,而身高最矮的年龄段是65岁以上。

更充足的营养和良好的饮食意识被认为是澳洲人身高渐长的两大原因。但人们不禁疑问,澳洲将会成为巨人之国吗?

我们从睡床的大小或许可以找到肯定的答案。知名床垫品牌Sealy的发言人说,上世纪80年代,双人床的规格为长190厘米,宽138厘米。而现在双人床的默认大小为长203厘米,宽153厘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