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悉尼房产稳中上升 西澳珀斯升值率居榜首

据2012年7月27日搜狐焦点网报道,在现时限购市场下,不少习惯买“砖头”投资的市民都没机会“出手”,与其等“运”到,不如多找一个投资方式。交易安全、可靠、发展成熟的澳洲房产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我们如何了解这个市场?“家叶海外”投资分析师黄弼唯先生解析,要了解或预计一个国家房产市场的走向,主要从失业率、银行基准率及房屋空置率三方面入手:

“三率”透析现时澳洲房产

根据澳洲相关部门最新公布,澳洲6月就失业率轻微上升,就业人数减少2.7万,从5.1%升至5.2%;另外,由于失业率及6月留学生开始放假回流,一定程度影响各区的租赁市场空置率。例如在悉尼内城(距离CBD0至10公里),居民住宅空置率上升了0.2%,从1.6%涨至1.8%。在中环郊区(距离CBD10至25公里),居民住宅空置率上升了0.1%,从1.7%涨至1.8%;而未受影响的外围郊区(距离CBD25公里以上),居民住宅空置率下降了0.1%,从1.9%降至1.8% 。根据投资分析师解析,一个区域空置率升降相当正常,只要幅度控制在3%内,表明市场仍处于均衡状态。

虽然,现时澳洲市场的失业率及空置率有轻微上升,但政府多次降息刺激,银行基准利率降低25个基点,降至3.50%,促使投资人士持乐观态度,澳洲房产持上升趋势。

悉尼房价稳中有升  珀斯以22%升值率居榜首

不少华人首选到悉尼投资房产,原因离不开其具有成熟的房产市场及其浓厚的商业氛围。根据近日澳洲政府公布相关报告,即使现时悉尼的房产价格相比于其他洲际,处于较高的位置,但并没有影响其升值潜力。该报告预计在未来三年内的升值率达17%,仅次于帕斯和布里斯班两个矿产资源丰富的洲。另外,新南威尔士州(悉尼所在的洲)实行首次置业房屋补贴,置业人士将获得15000澳元的补贴,别具吸引力。并且该项政策适用澳洲本地居民及海外投资人士。

除了“热闹”的悉尼和墨尔本外,也有不少移民人士“钟情”矿产资源丰富及容易找到工作的西澳。

根据最近澳洲政府的就业率报告及房产报告分析,西澳首府珀斯的失业率为全国最低约3.8%,经济增长和收入增加趋势强劲,并预计未来三年房产升值率高达22%,首轮增长将在2012-2014年。当地租房空置率水平也降至1.9%。

目前的西澳就如当年的广州天河,政府的大力投入及“西移”的发展趋势是刺激房价上扬的最大武器。未来澳洲的发展的中心都会偏向西部,房产也必然同步上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