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维州一天530人失业 州长百鲁复兴经济压力再增

维州经济祸不单行:周四,维州公共交通部门(Public Transport Victoria)宣布拟裁削一半工作人员后,一家主要的飞行器工程公司也缩减了百余岗位。这意味着仅在周四一天接到失业通知的就有530人。

周四,社区和公共部门工会(Community and Public Sector Union,CPSU)称,在新成立的独立公共交通机构中,将有367个前线岗位遭削。与此同时,34名年入高达24万的高级行政人员却无一受撙节影响。

飞机维修公司LTQ Engineering——快达和Lufthansa Technik的合资企业——称,它将于9月份关闭Tullamarine的工厂,这将致164人遭削。

这双重打击将给百鲁州长增添新的压力,迫其尽快出台政策,解决日渐增长的就业危机。
CPSU的发言人Jim Walton称,维州公共交通部门已经下发了新机构的人事通知。根据该通知,员工将遭削50%,但是高管的人数却不受影响。

Walton称,“如果高管也面临着同样数量的缩编,那么,新的领导班子就只应有13人,而由此节省下来的资金完全足以支付50名被裁员工的薪资。”

澳洲工人工会的维州书记Cesar Melhem称,快达应采取措施,吸引更多的业务,以保持LTQ Engineering公司的继续营业,而不是将工作拱手让给德国和苏格兰。

19岁的James Ciarlo在LTQ Engineering当了两年的学徒了。他称,父亲在那儿工作,而他也打算在那儿觅一个岗位,但现在父子俩却都失业了。“为了能在这里工作,我放弃了其他行业的学徒机会。在这样的经济情况下,谁会雇佣一个二年级的学徒呢?”

LTQ是澳洲规模最大的飞机发动机检修厂。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称,当前,它每年只能彻底检修35架飞机,而它要保持盈利的话,这一数据就必须逾100架。

PTV的发言人Matt Phelan否认了拟行的人事重组将影响前线员工。他称,当数个不同的部门合并为维州公共交通部门时,很多高管都已经辞职。公共交通厅长Terry Mulder称,他们目前还未对PTV的结构重组作最后的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