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一系列政府失策或威胁外国劳工签证

一系列政府官员和部长连续出现过失后,霍华德政府建立的审查外国工人资格和经验的机构做出的13.5万份决定的法律效力目前被蒙上一层阴影。

目前的反对党财经发言人霍奇和吉拉德总理在就任就业和劳资关系关系部长时都没有正式批准澳洲技术工人评估机构(Trades Recognition Australia, TRA)。该机构成立于2007年,作为移民法案的相关机构,保证外国工人在获得就业批准前达到澳洲的标准。

三月份,该机构尴尬的监管首次曝光。当时印度裔移民Gurinder Singh的律师成功地推翻了移民审查局以提供虚假工作经历为由拒绝颁发签证的决定。律师们表示,尽管Singh向TRA提供的信息有误导,但是这与此案并不相关,因为该机构并未在书面上被确认为相关机构,而这又是决定生效的必要条件。

本周,高教与科技部长Chris Evans的一名发言人发表一份简短声明向《星期六时代报》证实了这一模棱两可的情况,并且表示目前已经采取措施纠正这一问题。

教育、就业和劳资关系部消息人士本周对《星期六时代报》表示,这是一个“重大错误”,可能影响2007年到2011年间做出了13.5万份评估。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其间,TRA批准了99,433份技术评估,拒绝了35,908份。

周五晚上,移民专家表示,这一错误对数千份签证申请产生了影响。但是他们也表示,除非仔细审查每一个案子,否则不可能精确地计算有多少申请人被影响。

移民部一名发言人表示,只有一般技术移民计划中的1.2万人会受影响。他说道:“我们认为数目不会达到13.5万那么多,因为不是所有的决定都是由TRA做出的。”

该机构的监管同时也使得澳洲大型资源项目和营建业数千名工人的合法地位被质疑。2010年和2011年,大约颁发了457类、5万份签证。去年,11,290位澳洲人和海外企业被批准赞助457签证。

TRA过去曾一直遭到希望获得技术评估以便发出申请的申请人的批评。他们向申诉专员抱怨,他们被拒的原因一直不清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