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新州政府严惩无良房地产从业者

    为整顿房地产行业、严惩坑蒙拐骗的从业者,新州政府已经加强了对房地产中介的监管力度。许多无良的房地产从业者已经遭到了罚款处罚,有的甚至被判入狱。

新州公平交易厅的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里,共有36家房地产中介遭到罚款处罚,罚款金额在100元至12.3万元之间不等,还有7名从业人员被判入狱。在最近的两宗案件中,悉尼房地产经理史蒂文斯(Paul Francis Charles Stevens)和库玛(Cooma)的代理人威尔金森(William Barry Wilkinson)均被判入狱18个月。

史蒂文斯被指向自己的银行账户存入伪造的房租支票骗取来经济利益,7项罪名成立,判刑缓期执行。而威尔金森曾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房产代理人,但却被发现从公司信托基金窃取钱财,并因此被判入狱8个月,不得假释。

公平交易厅长罗伯茨(Anthony Roberts)表示,对行为不端的房地产从业人员所进行的处罚会向该行业发出明确的信息,即政府决心“净化”该行业,严厉惩处违纪违法的从业人员。他还对针对史蒂文斯的判决表示了欢迎。

去年8月,悉尼地方法院判决一名没有执照的房地产代理人入狱18个月,一年不得假释。此人被指从客户的房地产信托账户中盗用了钱财。

此外,茶园房地产中介的经理格琳(Brooke Emma Green)被指骗取其雇主7.4万余元,罪名成立,被判入狱18个月,缓期执行。据公平交易厅称,格琳将钱款从其雇主的信托中转移到了自己的银行账户中。

房地产研究院(Real Estate Institue)的首席执行官麦克宾(Tim McKibbin)表示,尽管有些房地产从业人员的行为不端,但大多数人都是遵纪守法的,所以公众应该对这一行业充满信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