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澳洲各类苛捐杂税众多 税务局查税更厉害 逃税者小心ATO请喝咖啡

想逃税?还是省省吧!澳洲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目前拥有的查税秘技绝杀可比以前多多了。

澳洲税务局(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ATO)通过商业活动报告和纳税申报单收集行业数据。综合考量这些信息后,ATO便对公司的缴税数额,或更准确地说,应缴纳的税额了然于心了。

税务局的一名发言人称,“我们使用基准点,锁定那些妄图通过少报部分或全部收入,以逃避纳税义务的商家、企业。这一基准点也称关键基准点比值(key benchmark ratio),它是预测各行各业交易流量最准确的方式。我们也会使用这一关键基准点确定未上报的收入额。”

ATO主要使用7项指标——交易量、销货成本、总开支、租金、劳动力成本、每名员工的销售额(如果适用的话)以及活动报表,从纳税人提交的所得税申报单中计算出5个关键基准点。

今年,ATO还将采用两种新的基于活动报告数据的比值:非资本资产购货/总销售额(non-capital purchases divided by total sales,G11/G1)以及免GST业绩/总销售额(GST free sales divided by total sales,G3/G1)。商家、企业同样可用这些数据与行业标准的出入,评估自己在整个业界的表现。

比如,一家披萨店的营业额在$65,000-$150,000之间,那么它的销售成本/营业额这一比值预计为35-40%。而当该店的营业额进入$150,000-$690,000区间,则上述比值将增至37-42%。

您可登录www.ato.gov.au/content/00277134.htm,查看逾100种行业的基准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