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李嘉诚5年來首次重返福布斯全球十大富豪

美国福布斯杂志(Forbes)8日公布2012年度全球富豪榜,在这份全部由个人或家族净资产10亿美元以上的榜单上,华人首富李嘉诚5年来首次晋升全球富豪榜前十,名列第9,取代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成为亚洲首富。

受益于和记黄埔股价2011年重返金融海啸前的高位,李嘉诚终于凭借255亿美元的身家,由2011年的第11位,升上第9,成为亚洲区今年唯一跻身全球十大的富豪。

福布斯杂志赞扬李嘉诚业务广泛,控制了香港7成港口流量,在电力及电讯市场也拥有相当可观的市场份额。又指他近年来大力投资海外,包括收购英国电力及水务公司等。

李嘉诚接受杂志访问时表示,商人要有360度全方位的视野。他相信中国经济最终可实现软着陆,预期中国经济增长至少可保持6-8%的增长率。

被问及退休计划,83岁的李嘉诚表示自己健康状况良好,暂时未有退休计划。他透露有信心儿子李泽钜能顺利“接棒”。

榜单中还包括其他3大香港富豪,分别为新鸿基郭氏兄弟(排27位);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排29位);以及日前退任新世界发展主席的郑裕彤(排39位)。

墨西哥富豪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连续2年蝉联世界首富,身家高达690亿美元,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及股神巴菲特分别以610亿美元和440亿美元屈居第二和第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