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经济繁荣史无前例 澳大利亚人何以如此悲伤?

2012年2月1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联邦财政部主管Martin Parkinson向忧伤悲戚的澳人喊话:你们为什么这么地沮丧?他指出,虽然欧债危机还没解决,全球经济仍处于动荡之中,但是澳人的反应却过头了,因为本国的经济前景远比公众想象的更好。
周五,在一个参议院听证会上,Paikinson指出,澳洲正在经历“沮丧情绪的大爆炸”。“只要看看商业和消费者信心,你就会发现它们已经跌至出人意料的低位,与澳洲当前面临的种种经济形势并不相符。当然,我并不是说澳洲部分产业所面临的挑战不够严重——这些挑战将迫使产业转型,以占得先机,抓住我们面前的发展机遇。但是,我确实认为我们的反应有点过火了。”
Paikinson称,澳人“有很多乐观迎接未来的理由”,但是公众对于经济前景的看法却被压倒性的负面情绪所主宰。Parkinson称,“现在看起来,似乎所有的澳人都认为自己是生活在希腊。但事实却并非如此。我们的的确确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光明未来。我们正面临着挑战,这是事实,但是挑战无时无刻不在。而摆在我们面前的机遇却是前所未有的。”他补充道,“在全国性的讨论和辩论议题中都蔓延着压倒性的负面情绪。”

Parkinson称,国内外的政府都必须制定出一个新财富分配计划,并且各国都应当采取措施,提高本国的医疗、福利和环境水平。“中国面临的问题是:我们得先富起来,然后再来应对这些挑战吗?或者我们应当两手抓,在尽力发展经济的同时,解决这类问题?而这也是每一个国家面临的问题。”

私人机构的调查显示,2012年年初,澳洲的消费者和商业信心均有微升,但是西太-墨尔本研究院(Westpac Bank-Melbourne Institute)的消费者情绪指数却仍比一年前低了5.2%。

Parkinson认为,由于中国和印度的经济转型,因此澳洲正面临着无与伦比的发展机遇。受矿业潮的刺激,澳洲的失业率已经从去年12月份的5.3%降至6个月来的新低——5.1%。

周四,储行也表示,未来两年,澳洲的经济很有可能将持续增长,通胀也将保持在可控制的范围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