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澳海域余波难了 边防今早再截80名难民

据2012年2月18日《澳洲人报》报道, 2月16日,澳洲才刚刚截获两艘共载有130名难民的偷渡船,没曾想余波未了,今早,在澳洲边防指挥部(Border Protection Command)的指挥下,澳洲皇家海军巡逻艇“米特兰号”(Maitland)又拦截到了一搜载有超过80名难民的避难船。

昨晚,澳洲边防指挥部收到了一条由圣诞岛西北面发出的求援信号,随后,澳洲边防指挥部派出巡逻艇前去相关海域搜寻,成功于今早截获了非法闯入澳洲海域的避难船。

今早,移民部长宝文发表官方声明确认了避难船被截停的消息,并指出这艘木船上共有79名难民及两名船员。宝文表示,“自反对党执意规避与工党政府洽谈关于偷渡难民处置问题以来,这已是边防方面截停的第六艘难民船了,倘若反对党还是不愿与工党政府坐下来谈难民的立法问题的话,未来偷渡到澳洲的难民船将会更多,由此产生的纳税人的负担也会更重。”

据悉,这些寻求庇护的难民将被带往圣诞岛的难民处置中心进行相关的健康安全检查,并将被要求交待其出发地及偷渡目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