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澳洲女首富吝啬如后妈 亲生女儿哭诉“只剩最后6万元”!

据2012年2月3日《澳洲日报》报道,人们似乎很难想象,亚太第一大富婆吉娜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的亲女儿居然会窘迫到“只剩最后6万元”,以至于不得不哀求母亲给予金援,以便她可以为小女儿雇佣一名全职厨师、保镖和保姆。

莱因哈特家族争产案愈演愈烈,莱因哈特和她四名子女中的三人就家族信托基金的管理权闹得不可开交,人们也因此得以窥见一个对子女“比后妈还吝啬”的澳州首富。在周四上呈新州高等法院的一系列电邮中,莱因哈特的其中一个女儿荷佩(Hope Welker)哀求母亲“在我生日的时候”为她做点事,包括为她“雇一个厨师,确保April(荷佩的女儿)吃得好;保镖,保证孩子们的安全;管家,能好好照顾孩子们,让我可以放心出门”。

雇佣全职厨师的花费可能高达25万元,保镖10万元,管家5.5万元。这封通信不仅仅是一份讨要生日礼物的愿望清单,它还揭示出了巨大的财富给莱因哈特家族带来的压力和负累,以及伴随而来的危险。

莱因哈特于周四亲自将这封信公之于众,试图说服法庭禁止媒体报导其家族信托基金的分配细节。她对有关这起案子的报导提出了广泛的意见,她担心媒体报导会使她的子女和孙子女面临安全威胁,例如绑架和盗窃。周四晚,本案法官同意对案件相关的部份材料予以保密。

莱因哈特的三名子女——荷佩、约翰(John Hancock)和碧安卡(Bianca Rinehart)对母亲提起了诉讼,要求撤除她管理价值数亿元的家族信托基金的职责。这个信托基金是莱因哈特的父亲老汉考克(Lang Hancock)生前为外孙们建立的。

莱因哈特的小女儿吉尼娅(Ginia),在这次纠纷中站到了母亲一边。

在去年七月写给母亲的一封电邮中,荷佩抱怨身为莱因哈特的女儿让她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我没法在澳洲或新加坡住下去,要我住在那儿对我不公平,要我让孩子们也承受这一切更是不公平得可怕。”

“身为一个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更别提一个来自全国最有钱家族的孩子在同伴中会遭受到何等的压力。”荷佩写道,“我爱美国,我的女儿们也爱。我在这里很快乐。关于你的新闻在这里少之又少,而且都是正面的。我是真的需要一套安全性更高的公寓,但讽刺的是我住不起。”
“我可不想又一次被迫搬回你‘向往’的国家之一,因为我要节约每一分钱…仅仅因为你讨厌美国就自私地逼迫我搬到新加坡或澳洲,这不公平。”

荷佩在电邮中表达出了对她孩子们的担心,但她没有足够的钱租住一套更安全的公寓,也请不起保镖。“现在全世界都认为你很快就会比盖茨(Bill Gates)还有钱,我不认为你真的理解这当中的意味,这代表我们所有人都需要保镖和非常安全的家。我没有可以保护我自己或孩子们的钱,这让我感到恐惧。我本应有钱雇佣保镖、管家和厨师的。就连我那些财富与你相比不值一提的朋友们,家里的佣人都比我多。”

在更早的一封电邮里,荷佩哀求母亲为她请一名厨师。“我在这儿找到了一家很棒的中介,提供最好的厨师,随信附上简介和价格表。我会自己出钱的,但我只剩最后6万元了,而你每年只付我丈夫1块钱。”

在悉尼项链炸弹案发生后,碧安卡也曾给母亲写信,对姐姐荷佩一家的安全表示担忧。碧安卡表示,虽然项链炸弹并非针对莱因哈特家族,但从长远来看,他们一家人遭遇类似风险的几率高于全澳任何一个家庭。她恳求母亲出钱为所有家人雇佣保镖,或者释放出信托基金。

莱因哈特家族成员此前一直非常低调,但这宗争产官司却将他们推上了媒体的风口浪尖。在此之后,莱因哈特委托了一份非同寻常的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报告认为,如果案件细节被公开,她的一家的确将面临着来自“罪犯和危险分子”的威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