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坏老板克扣5亿澳元养老保险金 餐饮、房产中介雇主最黑

2012年2月24日《Herald Sun》报道,澳大利亚的黑心老板们总共克扣了逾5亿澳元的员工养老保险供款。

本周,负责管理澳洲退休保障项目的澳洲税务局(ATO)公布了一份新的打击名单,指出咖啡馆和餐馆、房地产中介老板及木工等,是克扣员工供款的“高风险”行业。

其他被ATO盯上的行业包括美发师和美容专家,建筑与建设公司,路桥集团,汽车修理工以及宾馆和汽车旅馆。

在截至2011的两年里,雇主欠缴的员工养老保险供款几乎翻了一倍猛增至5.17亿元,让ATO和政府警钟大作。

业内专家和工会官员都痛批这种行为有如“窃取”和“抢夺”财富。 依照法律,雇主必须为几乎全体员工支付至少9%的退休金。

新州工会United Voice的酒与餐饮分部领导人Tara Moriarty表示,违规行为在餐馆业中很常见。“几乎每一次我们替人们追讨欠薪,最后都会发现他们的退休金也被克扣。俱乐部还好,但在餐馆业中,不帮员工缴退休金供款的现象非常常见。”而那些“甚至不了解自己权利的年轻人”最易受害。

前ATO自身审计员Chris Seage说,这些流氓老板是在犯罪,他希望加强法律,赋予ATO更多起诉这类雇主的权力。 上周,有关部门公布了新税法草案,允许ATO扣下不法雇主的退税款项,且受罚雇主至少要等60天才可提出异议,让ATO有更大权力来核查雇主帐目的准确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