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堪培拉四华人误食毒蘑菇入院 两人病情严重转到悉尼救治

据2012年1月3日《星岛日报》报道,近日,堪培拉四名华人误食毒蘑菇入院,他们认为这些毒蘑菇是中国一种常见的食用菇而误采误食。

过去十年期间,毒鹅膏蘑菇已在堪培拉夺走三人生命,并造成至少十二人中毒入医院治疗。

近期降雨充沛,导致这种毒蘑菇大量生长,主要是生长在橡树旁边。它有多种不同色泽,从白色到绿棕色,难与跟野生食用菇区别开来。

误食毒鹅膏蘑菇后中毒的表现症状包括肚痛、呕吐、腹泻和恶心。

堪培拉医院的希尔(Michael Hill)医生说,误食这种毒蘑菇还有可能会损害肝脏。

他说,这种毒蘑菇看起来非常像中国和东南亚地区人们常食用的草菇(英文学名Paddy Straw Mushroom)。

最近中毒的四名华人中,两人在堪培拉医院治疗,情况稳定。另一人中毒情况严重,被送到悉尼曼利(Manly)医院治疗。第四名病人被转送到悉尼皇家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RAPH),以备万一需要做肝移植手术治救命时能及时动手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