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感人影片暴红 澳抗癌斗士病逝


据2012年1月2日法新社电 据家属表示,澳洲知名罹癌博主安德森(Kristian Anderson)今天在医院病逝。安德森向妻子表达爱意的影片在网路上暴红,引起全球关注。

安德森在影片中感谢妻子瑞秋(Rachel)在他2009年意外诊断出罹癌后,对他一路的扶持。美国脱口秀女王欧普拉(Oprah Winfrey)得悉这段网路影片,便邀请36岁的安德森及他的年轻家庭上电视。

安德森透过澳洲广播主持人,与好莱坞巨星休杰克曼(Hugh Jackman)取得联系,因此休杰克曼也在这段「瑞秋的生日影片」中现身。

影片上传到网路上,原先是为了让旅居海外的家族成员观看,不过很快就吸引全球数百万观众,并成为全球各地的焦点新闻。

安德森的故事深深感动欧普拉,她在2010年底澳洲特别拍摄期间,邀请安德森的家庭登上她的节目,并赠予25万美元让他们度假,以及协助补贴医疗费用。

近几月来安德森的病情急遽恶化,他的妻子表示,安德森在悉尼曼里医院(Manly Hospital)住院约两周,今天上午8点过后不久在医院病逝。

瑞秋在丈夫的博客上写道:「他很平静辞世,走时眼中带着一滴泪。」安德森的博客记录他与肝癌与肠癌搏斗的历程,读者众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