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2012年南澳阿德莱德顶尖私立学校学费上涨6%

2012年1月1日《The Advertiser》报道,为了应付不断攀升的开支,2012年南澳阿德莱德多家顶尖私校的学费将上涨达到每周500澳元。

自2007年以来,南澳多家名列前茅的私校学费增加了5000澳元到6000澳元之间(即30%到40%)。至少有5家私校的12年级的学费现已超过2万元。

大约有1/5的南澳学生在本省的94所独立私校里上学,许多这样的私校位于市区的外围和乡村的地区,学费只是属于中低。另有1/5的学生在天主教学校上学,其中Mercedes College和Rostrevor College的学费在这个类别是最高的。

南澳独立学校协会(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Schools of SA)执行总裁勒杜夫(Garry Le Duff)称:“私校学费的平均涨幅为5.5%到6.5%之间。”

他表示,不同学校和年级之间的学费涨幅并不相同。他说:“设定高昂的学费涨幅其实并不符合学校的利益,但学校有责任确保能够良好运作下去。” 这些增加的学费将能确保学校能达到家长们对教育改善的期望,并能吸引到最好的教师加入学校。

勒杜夫透露最新的教育资源指数显示,学前班和小学的教育成本上升了6.7%,中学的成本则上升了7.3%。主要集中在更新IT设备的费用、教师的工资支出,尤其是和实施全国课程和新的南澳学业证书课程(SACE)有关的开支。他还说:“水电费和保险费的不断上涨对于学校也造成了很大的负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