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iPhone4澳洲客机机上起火疑改装外壳惹祸

据香港媒体报道,澳洲一架内陆客机日前降落悉尼后,机上一名乘客的美国苹果公司iPhone 4突然自行起火通红冒烟,机组人员立即上前扑熄,无人受伤。从照片可见,肇事的iPhone 4机壳疑曾遭改装,原有苹果标志被换上有已故“苹果教主”乔布斯剪影的标志,未知事件是否与此有关,当局正展开调查。

澳洲交通安全局发言人周二表示,正就事件进行初步调查,将会与相关人士面谈,会对检验肇事iPhone,亦会就事件谘询手机生产商苹果公司。他又称,此前当局并无iPhone在航机飞行期间或降落后自行起火燃烧的纪录,认为事件颇不寻常。

不过,澳洲报章Fairfax报道,本月澳洲曾发生另一宗iPhone自燃事故。有读者报料称,早前为其iPhone 3GS手机进行软件更新后,手机便开始膨胀,甚至无法开机,最后电池更在本月3日突然爆炸。该读者又声称,其iPhone的iOS作业系统更新至iOS 5后,电池寿命便大幅缩短,当电量显示仍余下30%时,手机便已没电,怀疑iOS 5系统与电池爆炸有关。科技杂志PC Magazine亦指出,苹果iPhone因电池问题曾惹来不少投诉。在2009年,法国部分iPhone 3GS用户声称电池过热令手机损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