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澳洲各大学招生将设上限

据2011年11月2日澳联社报道,澳洲联邦政府已决定为低于学士学位资格的大学招生设上限。

从2012年起,联邦政府将以基准需求为大多数大学学位拨款,因此其招生上限将不局限在这些获大学学位基准需求的课程中。

不过,高等教育部长埃文斯称,政府不希望大学占用TAFE及其它职业教育机构的费用。为了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政府将为提供大学文凭和高级文凭的学业拨款,并为低于学士学位文凭的招生设上限。

“我们希望看到大学与TAFE之间的更大合作,而不是大学向下扩展自己的课程。”埃文斯说。

澳洲私立教育和培训协会表示,该决定确保学生仍然有多种选择。TAFE认为,此举将会阻止大学提供更多职业文凭课程的趋势。如果这种趋势继续的话,将会扭曲在2008年设定的高等教育审查目标。

联邦政府已收到委託完成高等教育基地资助金利率的审查。该审查将在年底公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