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9月营建许可创近九年最大跌幅


据2011年11月2日世华财讯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9月房屋营建许可月比下降13.6%,大超预期,跌幅创自2002年11月以来最大,因受公寓和房屋翻新许可数急剧下跌拖累。

澳大利亚统计局11月2日公布,澳大利亚9月房屋营建许可下降,降幅创自2002年11月以来最大,归因于公寓和房屋翻新许可数急剧下跌。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建造或翻新房屋和公寓的营建许可数月比下降13.6%,8月经修正后的数据为月升10.7%。相比之下,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月比下降4.9%。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Glenn Stevens于11月1日将该国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50%,为31个月内首次,归因于通胀放缓、当地房地产市场疲软、欧洲债务危机黯淡全球经济前景。1日公布的一份政府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房价下跌,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在该报告公布前表示,房地产市场活动的疲软趋势以及房价走跌预计将继续在短期内打压开发商情绪。然而,抵押贷款市场竞争的不断增加以及澳央行可能的降息应该会进一步加强抵押贷款利率的下行倾向,提振未来的住宅建筑计划。

包括联邦银行、澳新银行、西太平洋银行和国民银行在内,澳四大银行分别于1日和2日削减了利率。西太银行表示,按25万澳元的抵押贷款计算,该行降低借贷成本的决定将为客户每月节省41澳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9月营建许可年比下跌12%。相比之下,经济学家的预期为年比上涨0.1%。报告显示,9月私营部门营建许可月比上升1.1%,至7,689套。公寓和翻修房屋营建许可月比下降30.7%,至3,970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