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房子被卖屋主竟不知情 西澳珀斯严查卖主身份


一场房地产骗局致两间珀斯房子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卖,这促使西澳政府加强房屋销售法规。

今年早前,一对居住在海外的夫妇返回珀斯查看他们位于珀斯东部Ballajura的房子时,却发现房子已经在未征得他们同意的情况下被出售。

一位地产中介称,他收到一位男子要求出售房子的迫切请求,男子声称是房子的主人,说自己需要卖房换钱进行商业投资。

去年,Roger Mildenhall位于珀斯北部Karrinyup价值48.5万元的投资物业被卖出,而当时他还在南非。据了解,当时的地产中介是被假扮成业主的骗子给骗了。

警方称,这种身份盗窃骗局貌似源自尼日利亚。在这两起案例中,骗子都收到了卖房款,而真正的业主也分文未得,虽然他们还在寻求赔偿。

西澳商业部长Simon O'Brien表示,政府已经采取行动打击这类房屋骗局,将加强关于验证卖主身份的法规。他说关于房地产和结算代理的行为规则已经得到加强。“中介将被要求彻底进行身份核查,以确保他们的交易对象是真正的业主。”

他说消费者保护专员署发出的指南建议地产中介要充分核实客户身份,确保他们面对的是真正的业主或者授权代表。

按照新规定,消费者保护官员将定期访问中介代理,确保他们遵守新的行为法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