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澳洲经济前景全球最佳却整天“杞人忧天” 澳人被批“衰退妄想症”

2011年11月29日《Herald Sun》发表题为《澳洲经济前景全球最佳》的报道,指出发达国家经济与合作组织OECD预测显示,明年澳洲经济增长将超越欧洲、英国和美国,澳洲的经济前景展望属全球最好。


Aussie outlook best in world

THE speed of Australia’s economic growth will outstrip Europe, Britain and the US next year, OECD forecasts say.


不过,澳洲消费者的吝啬正在引起美国部分顶尖企业的担忧,金宝汤公司(Campbell Soup)的领导人形容,有越来越多的澳洲人都患上了“衰退妄想症”。

最近适逢美国企业的财报季,澳洲暗淡的消费者信心正开始成为美国企业主管和经济分析师热衷于谈论的话题。

金宝汤公司向投资者表示,公司旗下的著名饼干品牌Arnott's Biscuits,还有汤料和其他食品系列,都受到了澳洲消费支出疲软的打击。该公司执行长兼董事会主席莫里森(Denise Morrison)说:“澳洲消费者日益谨慎,以及零售价格上涨引发的巨大效应,导致我们整个全球烘焙与零食部门的利润下滑。”

 “我们正在调整我们的计划和项目,因为澳洲消费者越来越多地表现出经济衰退的心态,这给澳洲超市里的众多商品系列和品牌都造成了影响。”

此前,亨氏公司(HJ Heinz)执行长乔森(Bill Johnson)也对Coles和Woolworths互相竞争导致的恶劣零售环境进行了批判,并表示:“就零售环境来说,澳洲是最差的市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