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新州议会就留学生乘车住房问题展开调查

2011年11月28日凤凰网报道,新州议会周内在大学和学院的海外学生中间展开调查,提出将给予海外学生的乘车优惠作为生活水平提高的标准。

“给国际学生提供乘车优惠将会给他们更多机会来利用公共资源,并且改善生活条件,以及避开很多特别地区的过度拥挤。”立法会公共政策委员会表示。

这个调查起源于政府和市民双方对过度拥挤的租住条件的关心,特别是在麦考瑞大学悉尼西北校区。

根据州议员Victor Dominello调查,这个大学一共短缺一万个居住位置,也就是说海外学生不得不住在附近区域内。

“目前的住宿状况给两类人带来麻烦:本地居民和海外学生。他们不是来澳洲住破屋子的。”他觉得很值得羞耻,因为他发现在这片区域的一条街道上有15所房屋被用来提供非法住宿,他们既脏又破,百叶窗紧紧拉下来。但是委员会和地方政府能做的也只有和房屋出租人进行辩论。

“一个三间卧室的公寓住了8个学生,这并不违法。除非这里有什么违章建筑,比如在房间里建隔间,或者违反了特别条例——比如防火或安全条例,否则政府无法进行任何行动,租房条件并没有一个规定标准,所以针对那些房子,政府什么都不能做。”委员会总结。

不过这确实提醒了州政府审查违法出租房屋的惩罚标准,“(对他们的惩戒)必须反映出政府对社区居民和睦,学生利益,以及州政府信誉的重视程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