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昆士兰州重视中国观光客 吁业界提升基础设施

据2011年10月25日星岛环球网报道,昆士兰州旅游署在吸引中国观光客项目讨论报告中说,本地旅游业需要大量投资和升级基础设施,才能满足需求。

报告还建议在一些旅游观光地区,把中文列入中小学课程。

报告强调,如果想从中国观光客生意中获得财富,旅游业需要做一些重大调整。去年中国游客在昆州花费3.81亿澳元,在澳洲全国花销27亿澳元。

这些调整包括遏制坑骗中国游客的行为,加快服务,大幅增加飞来昆州的中国班机,还需要注意中国游客不喜欢“四”字,因为它的中国话发音像“死”,被认为它不吉祥,许多中国观光客不愿住旅店酒馆的四楼。

此外,虽然继续发生亚洲游客在海滩被淹死的悲剧,但昆州旅游署指出,这并不能简单归咎于海滩上没有充分的警告标志。

它认为,文化上担心丢面,令人一些游客在水中初遇到困难时,不愿披露,结果最终酿成大祸。它亦建议在海滩增加会说中国话的救生员,作为海滩安全的亲善大使。

报告还说,旅游业经营者也需要了解,中国游客喜欢著名品牌商品,认为这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