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维州警察成功争取理想幅度加薪 护士望三年内薪酬增18.5%

据2011年10月26日《星岛日报》报道,由于维州警察即将获加薪,并且增幅数字达政府原定加薪建议的双倍,因此为公务员、护士及教师打开一扇门,争取同样的加薪幅度。

澳洲护士联会(ANF)墨尔本分部秘书菲尔帕里克(Lisa Fitzpatrick)表示,警察达成协议是一个正面的迹象,但目前政府仍未致力与护士达成同识。

菲尔帕里克向澳联社指,“由于距离届满期限只剩下少于七天,我们感到困惑,究竟政府有否认真达成谈判结果。”

目前的业界协议谈判将于下周二完结,而ANF的大型成员会议则安排在两天后进行,届时会投票公布会否发起工业行动。

工会已要求政府回覆加薪建议,但菲尔帕里克指上次会议政府最后仅提出建议起薪点,令谈判的进度倒退。

她指工会尤其关注一项有关废除护士病人比率的建议,取而代之以医护助理代替护士,以及推行四小时工作制及分拆轮班来削减护士工作时间。她称,“仍需一段长时间才可达致共识。”

菲尔帕里克指按照传统,护士、警察及教师有同等的薪酬协议,可是工作过量及改善护士病人比率的问题同样重要。

护士界正寻求三年八个月内的加薪幅度可达18.5%。据相信,警察可在未来四年内获加薪约19%,包括每六个月以不同幅度渐进式加薪一次。

早前政府不断重申,只愿每年加薪2.5%,及提供银行担保的生产力储蓄,但最终维州警察仍成功争取增加建议数目的双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