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民调:9成西澳人不愿与他州共「矿业富贵」

据2011年6月27日《澳洲日报》报道,只有1/10西澳人认为,西澳丰富矿产带来的财富机遇应该与东部各州均等分享。

据WA Speaks的一项调查结果指出,近三分之二(65%)西澳人认为西澳应该在矿业财富中分得更大份额,而约四分之一(23%)西澳人表示,西澳应独占所有矿业财富。

作为西澳最大的民调,该调查显示了西澳人民与其州长巴内特(Colin Barnett)在反抗吉拉德政府矿业使用税立场上坚定的同气连枝。巴内特对堪培拉的“冷待遇”虽然惹怒了联邦财相斯旺和总理吉拉德,但却赢得了65%西澳人的支持。同时,只有18%西澳人不支持巴内特的立场,而另外17%表示不确定。

此次WA Speaks的调查对象包括了超过7000西澳人,由The Sunday Times和九号台联合组织。Galaxy民意调查分析师指出,一个超过3300人的抽样调查就能够相当精确地代表绝大多数西澳人的观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