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评出最宜居的城市为阿德莱德

据2011年5月18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在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针对全澳各州和领地的规划分区报告显示,南澳大利亚州的首府阿德莱德市被评为最为宜居的城市,而悉尼的排名偏后。

在这次评比中,结合了公共安全、气候、交通、教育和住房承受力等17个“宜居标准”,将引起市民对联邦政府新近公布的首份人口战略报告评论。该委员会指出,虽然评判一个城市的宜居程度尚没有普遍认同的标准,但住房的适用性和交通拥堵状况如何是最常被使用的两项指标。

这份城市评比报告指出,从全国各州和领地的城市来看,阿德莱德房价最容易使人接受,而且公共交通畅通,堵车的程度比较低。但悉尼的情况相比较起来却差距很大,市民住房压力大,公共交通也不理想。
民调公司Auspoll最近进行的一次民调表明,悉尼只有13%的受访者认为城市公共交通状况良好,而堪培拉的被访者肯定本市交通的比率达67%。

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的这份报告综合了多方面的数据,为人们提供了当前澳大利亚城市住房和相关服务的信息,包括生活开销、交通和公共安全等情况。报告指出,城市在面临着人口增长和老龄化、交通拥堵、能源供应等挑战的同时,规划和开发也更为复杂,增加了难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