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交通部长表态 悉尼需建设第二机场

据2011年5月18日民航资源网消息:澳大利亚联邦交通部部长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近期发生在悉尼机场的安检事故充分说明了为何悉尼应该拥有第二座机场。

4月19日悉尼机场T2航站楼发生停电故障,16名旅客未经扫描仪检查就通过了安检通道。因无法识别出这些旅客,机场只能要求数千名旅客重新接受安检,从而导致了大面积航班延误。

4月初曾在墨尔本机场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当时有一名男子通过安全出口进入了已接受过安检的旅客区域。

阿尔巴尼斯称,由于悉尼机场交通运输量庞大,虽然事件慢慢平息,但影响却波及全国。

5月18日他在悉尼向记者说:“一旦悉尼机场出现什么状况,整个航空运输系统都会因此延误,就像几周之前发生的那样。那次事故表明,悉尼机场的任何事故或航班延误都会波及整个国家的航空运输系统。”

阿尔巴尼斯表示:“很明显,那悉尼需要第二机场。这不仅仅是为了悉尼的经济利益,也考虑到了悉尼机场在整个航空运输系统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

澳大利亚政府派出的联合工作小组正在对多个候选场址进行调研分析,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发布分析报告。候选场址包括悉尼西北部的里奇蒙得,西南部的卡姆登,以及中海岸地区。

然而,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奥法雷(Barry O"Farrell)先前曾表示,不支持在悉尼盆地区域内修建第二机场。

没有评论: